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厚土育华木 温暖回家路”主题座谈会
2019-01-04  点击:[]

临近假期,为贯彻落实中央、学校有关精神要求,关注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三区三州、建档立卡困难生,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学生群体,1月3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厚土育华木 温暖回家路”主题座谈会,学校工作部(处)、生活服务中心、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室、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说,按照学校党委“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要求,学院在抓党建、抓学风、抓安全稳定的同时,不断下移工作重心,既加强对“一党三长”学生骨干的培养、管理、考核和使用力度,又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习生活,加强对这些学生的经济资助,学习帮扶,心理疏导和能力培养。

座谈交流中,28位同学从生活、学习、就业、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真情实感的交流。2017级姬同学谈到,命运是可以通过努力拼搏改变的,生活的困难、命运的不公使自己更加成熟和坚强,感恩感谢老师、学院、学校对自己在物质上、精神上的帮助。2016级少数民族美同学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在自己困惑时指点方向,进行无私的帮扶,自己会用努力和实际行动报答老师的恩情,用专业所学建设自己的家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加入党组织。2015级庞同学说学院一直关心自己的就业问题,辅导员老师多次约谈询问,提供招聘单位信息,目前自己正在准备教师编的考试,希望把自己在母校得到的关爱再更好地传递出去。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谈到,学院一直严格贯彻落实党、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确保和大家利益相关的资助工作落实到位、不打折扣。同时,学院还一直关注大家的学业、就业以及精神上的资助和帮扶。希望大家将挫折当作一笔财富,假期回家将党、国家的政策讲给家人,让他们放心,也将家乡的变化带回来讲出来,双向传递正能量。其次,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大家的成长道路上不是孤单一人,有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陪伴和帮助,要立志成才,回报家国。

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迪妮尕尔老师对土木建筑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细致心中倍感温馨,对学院几位少数民族学生的优秀表现感到温暖,希望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新时代最好的青年。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喜武对土木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对这次有意义的座谈会感到温馨。孙处长向师生介绍了学校奖助贷勤补五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办法和“受助-自助-助人”的资助理念,勉励同学们安心学习,立志成才,拥有感恩情怀,将来用一己之力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2018年,土木建筑学院共认定困难学生442人,316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积极向校友企业及长期合作单位争取支持,共同帮扶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新签订崔国华助学金,共发放包括四建奖学金在内的社会奖助学金133000元,资助贫困生53名,广大受助同学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积极向上,在受助-自助-助人上得到升华。

上一条:家访暖人心 携手助成才 ——土木建筑学院寒假家访再出发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学在济大”诚信考试 动员大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