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新形势、新媒体、新舆情下的文化宣传工作座谈会
2018-12-28  点击:[]

为落实12月25日校领导在学生工作部署会上对加强新媒体建设的要求,12月27日,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殷国梁,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新媒体、新舆情下的文化宣传工作召开座谈会。土木建筑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对土木建筑学院迅速部署落实学校要求,及时召开座谈会表示肯定,对土厚木华新媒体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孙书记对如何做好网宣、新媒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导向,不出问题;二是充分展示工作,发挥宣传作用;三是舆论引导,达到教育效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殷国梁从具体的宣传工作方面提出“三个建议,三项注意”第一个建议是微信功能分建,内容更加条理;二是加强合作意识,与其他组织、部门融合发力;三是充分采纳新生的想法和建议,做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三项注意一是撰稿审稿一定仔细再仔细;二是注意官方媒体和个人的关系,规范个人言行;三是注意新媒体的意识形态问题,需做到意识形态端正、宣传态度中肯。


座谈交流阶段,学院宣传中心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新媒体、新舆情下的宣传工作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谈工作办法,谈心得体会。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平台与个人共成长,平台与青年学生共成长,平台与学院、学校、家国共成长的三个成长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对学院一年来的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提出表扬。栾书记对与会师生提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坚守“十个政治底线”不能突破的严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练就一双新闻慧眼,不断得到锻炼、考验和成长。


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宣传引领工作,与时俱进,围绕核心工作联动发展,精心设计,大力推进方式方法载体创新。一是宣传工作严守底线不出原则性问题,严守诚信意识多出原创作品;二是新媒体和传统宣传平台融合发力,深度挖掘宣传点,将学院重点工作、特色活动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示和呈现;三是将话语权、主动权交给青年学生,充分调动释放青年正能量。


土厚木华新媒体工作室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注重“新”与“心”的建设,探索新媒体的新规律、新形式、新内容,做走心、贴心、暖心平台。土厚木华微信平台从最初的十余人关注,到现在关注量近3000人,2018年度最高推送浏览量达20700,总浏览量达106265,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突破。


撰稿:白雪飞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学在济大”诚信考试 动员大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建院群星”表彰大会暨2018级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