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福顺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7-01-11  点击:[]
        1月9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工程系副主任、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刘福顺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举行。张士强校长出席仪式并为刘福顺教授颁发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刘福顺教授做了题为“结构动力响应预报与实测信号高分辨率分解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刘福顺教授围绕结构动力分析及实测信号处理技术,从时域分析方法、频域分析方法及Laplace域分析方法等技术手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了各个技术手段的优缺点。介绍了基于极值-留数的结构动力响应求解方法,为解决传统Laplace域求解方法其输入荷载仅限于简单函数的理论不足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并探讨了该方法在工程领域的应用问题;同时,介绍了高环境噪声背景下的结构实测信号分解、重构以及模态参数识别的新技术,实现了海洋工程结构非稳态实测信号的高分辨率分析。以所开展的海上风电基础结构动力测试工作为基础,介绍了该类技术在处理高环境噪声下结构模态参数识别时的技术优势。刘福顺教授在讲授结构动力响应分析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的同时,将解决问题的思路、研究方法、技术手段等融于其中,对本领域年轻学者、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会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建筑结构动力分析技术的相关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福顺,教授,我校2002届校友,现任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工程系副主任。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青岛市第十届青年科技奖;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主要从事海洋工程结构动力响应分析与安全检测技术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多项。在Ocean Engineering,Applied Ocean Research,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Renewable Energy等本领域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二区论文1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1项,公开3项;授权软件著作权7项。成果纳入CCS《海上固定平台振动检测与结构安全评估指南》(GD 09-2014)。

上一条:奔跑吧,新学期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优秀学术论文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