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优秀学术论文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7-01-11  点击:[]
        1月9日,土木建筑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暨优秀学术论文颁奖典礼”在土木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济南大学特聘教授刘福顺博士,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院长邱立平、党委副书记朱红岩、副院长谢群及各系部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邱立平院长主持。

        邱立平院长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举办情况,对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圆满闭幕表示祝贺,对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的专家和组织本次学术活动的教师及研究生会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邱院长充分肯定了本届学术活动月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学术活动月的举办为土木建筑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为学院承办大型学术会议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介绍了优秀学术论文征集、评选情况,宣读了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的研究生名单,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与会领导、专家为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土木建筑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举办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和校外特邀专家、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学院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学术活动期间,特邀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政教授、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韩林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工程系副主任刘福顺教授4位校外专家及我院13位教师为学生做主题报告。同时,面向全院在校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64篇,涉及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市政工程等多个研究方向,所有参与论文征集的同学也通过报告、论文展示的形式介绍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情况。经7位校外评审专家匿名评审,最终评定出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7篇。

        本次学术活动以专家、导师和同学“师生共建”的方式,通过“听专家报告+写学术论文+讲研究成果”的三位一体的学术交流模式,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及学术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强了研究生对学科前沿的把握,有效提高了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推进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对全面提高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科研素养、科研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拓宽学术视野、追踪学科发展动态、促进学术成果交流、激发创造灵感的目的。
 
撰稿:倪效昌 摄影:倪效昌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刘福顺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获佳绩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