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优秀毕业生张杨做客济大论坛
2016-12-19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建筑09届优秀毕业生、现任广东碧桂园集团设计部副总监张杨先生做客济大论坛,为土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地域性的传承与发展---日本传统住宅空间演变”的讲座,讲座由建筑系主任刘寒芳主持,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岩致欢迎词。

        张杨先生首先从日本地理位置及气候环境角度概括了日本及其建筑所具有的特点,随后从旧石器时期开始顺应历史沿革对日本住宅建筑的发展展开逐条陈述,最后详细介绍竖穴居、寝殿造、书院造、町家、长屋、集合住宅等日本几个历史阶段内最为突出的住宅类型代表,并对其与现代城市规划以及现代建筑内部空间营造之间的联系展开分析与总结。讲座最后,张杨先生认真回答同学们所提问题,并根据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热情,树立了良好榜样。

                      

 
        张杨,济南大学建筑学专业第一届学生, 于2004年入学, 2009年本科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建筑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师从王昀教授(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方体空间工作室主持建筑师);2012年获建筑学硕士学位,同年以国家公派留学生身份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攻读建筑学博士学位,师从中川武教授(早稻田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日本建筑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中日近现代建筑史。张杨仅用3年时间于2015年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并与同年作为东京地区唯一入选人加入碧桂园集团“未来领袖”全球招聘计划,成为集团设计部副总监。
 
撰稿:刘寒芳 摄影:刘寒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六进社区”系列活动推进大会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工作督导组到土木建筑学院督导工作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