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基地 >> 正文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2017-12-22  点击:[]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是集房建施工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设计与施工、钢结构和市政施工于一体的建筑施工企业,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年承揽合同额达150亿元,年实现产值达100亿元。公司前身为基建工程兵221团,历经兵改工、工改兵、兵改工三次转型后,于1983年9月改编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二建筑公司,2006年6月完成企业整体改制,成为股权结构多元化、国有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设有16个职能部室、8个区域(专业)分公司、3个事业部和11个直营项目经理部。


一、企业文化


    公司以“建时代广厦 筑卓越品质”为使命,以“成就中建旗舰企业 铸造公众尊重品牌”为愿景,以“诚信、创新、卓越、和谐”为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奋战祖国大江南北,十一捧“鲁班奖”,两摘“詹天佑奖”,为国家建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被誉为“南征北战的铁军,重点建设的先锋”。


二、主要产品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基础设施、住宅和钢结构、建筑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等专业工程等。在大型高层建筑、大跨度结构工程、地下深基础工程、污水处理工程、高层建筑的爬模和滑模施工、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和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等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和独特的技能。公司目前已拥有8项技术型专利、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华夏科技奖”、1项国家级工法,施工技术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二十多年来,公司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承建了一大批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社会影响力大的高层、超高层地标性建筑,逐步形成具有企业特色的会展中心(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污水处理厂(济南污水处理厂、重庆鸡冠石污水处理厂等)、大型文体场馆(济南奥体中心、南宁奥体中心、山东省博物馆等)、广电(山东广电、烟台广电、河南广电等)等几个系列的高端产品;2007年成功开拓利比亚市场,目前海外市场合同额达21亿元。


三、企业荣誉



    公司致力于成为公众尊重的建筑承包商,并以一流精品、优质服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近3年,共创出“鲁班奖”4项、“全国用户满意工程”3项、“国家市政金杯示范工程”1项、“詹天佑奖”2项、“华夏科技奖”2项、国家级工法1项;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全国质量奖鼓励奖”、“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全国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国家级殊荣;此外,还荣获农业银行“AAA级信用企业”及“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连续11年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单位”,连续两次被评为中建总公司“十佳企业”。


四、企业原则



    公司坚持“诚信守法 优良服务 以满意回报顾客;预防为主 持续改进 以精品回报社会;安全健康 保护环境 以绿色回报自然”的管理方针,秉承“专业、贴心、高效,成为顾客永远的伙伴”的客服理念和“经营为先 效益为本 管理为根 创新为魂”的核心经营理念,以积极的姿态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未雨绸缪,激流勇进,真诚与国内外顾客、相关方融洽合作,共创建筑业美好明天。


五、辉煌历程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是一个具有54年历史的建筑企业,其历史可追溯到1952年以前,缘脉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西北野战军第七、八、九团集体改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工程兵第三师所属的第八团为公司前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十余年时间,这支英雄的部队先后在甘肃兰州、酒泉等地承建了阎良飞机厂、姚村军用飞机厂、西北建工大学、兰州科学院、兰州大学、兰州发电厂等一大批国防和国家重点工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1966年8月,基建工程兵部队成立,建工部七局四公司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221大队。在历时17年的南北征战中,221大队(221团)先后在甘肃兰州、酒泉、永登、陕西汉中等地执行国防工程施工任务和国家“三线”建设,建成了一批军事工业基地和国防工业工程。1973年—1978年,奉命调往辽宁,参加毛主席亲自圈定、周总理批示兴建的国家重点工程——辽阳化纤总厂的建设。之后又挥师南下东进,分散执行施工任务,先后在山东济南、东营,江苏徐州等地,承担了汽车厂、油田基地、科研院校、水泥厂等建设任务,在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史上写下了辉煌篇章。


    1983年9月19日,基建工程兵221团随同22支队集体改编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二建筑公司。公司成立后,及时适应国家经济政策调整和建筑市场的变化,把改进管理、转换机制、走向市场、开拓经营摆在突出位置,逐步形成了区域经营、集中管理、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的经营管理特色。经过二十余年的拼搏,公司已成长为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集土建、安装、装饰、钢结构、智能化施工于一体的大型建筑企业,经营区域分布于山东、河南、广西、江苏、安徽、甘肃、陕西、江西、四川等省的主要城市及北京、重庆、上海三个直辖市,年经营规模近120亿元,已发展为建筑领域的重要骨干企业。先后创出省部级优良工程100余项,7次荣获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近年来,先后承建了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省广电中心、济南奥体中心、烟台广电中心等标志性重点工程,在获得荣誉,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6年8月,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二建筑公司正式改制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控股、公司高管层和经营管理骨干及社会法人共同出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即“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了从“全民所有制企业”向“公司制企业”的转变。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50多年“建筑铁军”光荣传统和现代经营管理思想于一身,积极建设具有凝聚力和包容性的企业文化,注重与业主的文化交汇和感情融合。展望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扬部队时期的优良传统和敢打硬仗的铁军精神,团队,实干,拼搏,奉献,以“为顾客奉献满意产品,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实施精品战略,立足长远发展,追求在愉悦的合作中与业主的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六、领导介绍



公司党委书记:廖鲜明

公司董事长:陈建设

公司总经理:王涛


七、组织机构



上一条: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