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基地 >> 正文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
2017-12-22  点击:[]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系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地产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下属三级独立法人单位。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经营理念,发扬一公司人特有的“激情”文化和“担当”精神,以全面履约为基础、以卓越品质为保障,为社会、业主提供“超越期望”的建筑精品和最优质的服务!


一、公司简介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一建筑公司)成立于1952年,是国有大型骨干施工企业。中建十强子公司之一。公司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壹级资质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钢结构工程、消防设施工程设计与施工等5个专业施工壹级资质,预应力专业施工贰级资质(此项最高级为贰级),建筑幕墙、建筑智能化2个贰级资质。公司借助新体制新机制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各项经营业绩均实现快速增长,2006-2010期间,合同额年均增幅180%,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幅63%,利润年均增幅178%,人均收入年均增幅17%,2010年公司新签合同额已达135.48亿元。


    公司实施属地化的区域经营战略,经过多年的市场拓展,逐步形成了中、东、西相呼应的市场布局。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设有7个区域公司:济南分公司、青岛分公司、河南分公司、上海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北京分公司;3个专业公司:装饰分公司、安装分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从2010年承接合同额情况来看,合同额超过10亿元的有四个区域公司,其中两个区域公司合同额超过30亿元。


施工高度:310米。代表工程:恒盛地产的合肥坝上街综合体项目(高度310米)、侨鑫集团的广州珠江新城(高度227米)

◎人才结构:公司注重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逐步构建起一支知识、年龄结构合理,团队意识较强的人才队伍。公司现有职工2185人,本科以上1262人,大专462人,教授级高工2人,高级职称102人,中级职称366人,一级建造师113人。

◎所获奖项:公司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实施“精品工程”战略,多年来承建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自1995年以来先后获得“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14项,获得包括北京结构长城杯、上海白玉兰杯、山东泰山杯、安徽黄山杯、西藏雪莲杯在内的省部级优质工程奖140余项,并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鲁班奖特别荣誉企业”。

◎技术优势:公司坚持科技兴企战略,以技术保障能力、技术开发能力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支撑,现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实验室各一个,每年有10项以上研究开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技术优势。获有国家级工法1项,国家级专利30项,并有多项技术被鉴定为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


二、公司荣誉


    公司已连续十余年获得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荣誉称号;连续六年被评为山东省、济南市“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被山东省建设银行授予“信用特级(AAA)”企业称号;特别是先后获得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所属第五施工大队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所属援藏项目经理部被授予“富民兴鲁先进集体”称号、并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获得山东省建设厅颁发的“山东省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正通过内部业务整合及内部单位的重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管理和技术创新的步伐,积极借助新机制新体制,努力实现新跨越新突破。


三、知识产权

image.png



上一条: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下一条:济南一建集团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