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基地 >> 正文
济南一建集团
2017-12-22  点击:[]

    济南一建集团总公司始建于1952年,系国有大型一类建筑施工企业集团,具有房屋建筑总承包壹级资质,同时具有房地产开发、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工程所需设备材料出口和劳务人员派遣等资质。是建设部评选的“百强”之一,是国务院授予“最佳经济效益企业”称号的单位。


一、集团简介


    集团总公司下设土建、安装、机械化施工、金属结构、装饰装修、房地产开发、旅游、广告等二十多家子公司和生产经营单位。为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了山东物业管理专修学院,同时与美国教育服务公司联合开办了中美合作济南阿斯顿英语学校。集团总公司机关下设“五部一室”,实行微机化管理,并实现微机联网,资源共享,初步实现办公自动化。


济南一建


二、企业规模


    集团总公司现有在职职工5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88人,其中中高级职称人员387名,拥有资产7.9亿元。机械设备完善,技术力量雄厚,施工经验丰富,具有承建大型工业厂房、高层民用建筑、道路桥梁、公共设施及各类结构复杂的大跨度结构工程及深基础降水等特殊建筑物的能力。1997年,集团总公司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获得了北京九千认证中心颁发的CNACR证书和英国皇家认证认可委员会的UKAS证书。几年来,质量体系运行正常、有效。2002年底集团总公司又顺利通过了北京华夏九千认证中心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2003年又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18000职业健康体系认证。


三、企业成就


    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建人始终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企业精神,秉承“要想自己过得好,先让别人住得好”的企业理念,先后承建了国内外各类建筑工程千余项。主要有北京体育馆山西大同机车工厂、四川峨眉水泥厂、济南钢铁厂、济南化肥厂、济南南郊宾馆济南舜耕山庄、济南解放阁山东省体育中心(包括比赛馆、游泳馆和五万人体育场)、济南明湖国际贸易大厦、济南国际机场济南卷烟厂新厂区、济南燕子山住宅小区、日照农业银行、济南顺河高架路、济南国家机械化粮食储备库、济南历下政务大厦、济南恒昌大厦、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市分行电子结算中心、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综合审判楼,济南小鸭集团供热工程等国家、省、市重点工程,以及毛里塔尼亚奥林匹克运动场、刚果马桑巴·戴巴体育场、以色列特拉维夫别墅群、科威特住宅楼群、西萨摩亚引水工程等国外项目,均获得建设单位、驻外使馆和受援国的好评。这些国内外的优质工程,集中体现着济南一建这个国家大型一类企业的恢宏气魄和凝重风格。为了拓展国外工程,我公司成立了海外发展公司,现已与澳大利亚、卢旺达、斯里兰卡、肯尼亚加蓬、马来西亚、也门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有较好发展前景。


济南一建


三、企业宗旨


    集团总公司本着“科学、优质、高效、信誉”的质量方针、“确保竣工工程合格率100%、定向优良率100%”的质量目标以及“遵守法律法规、治污减废降耗、坚持文明施工、持续改进提高”的环境方针,所建工程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信誉。舜耕山庄、济南解放阁、山东省体育中心、济南环城公园、燕子山小区被评为“泉城十大景观”;济南卷烟厂主厂房、济南国际机场航站楼、佛山苑小区、山大住宅楼、济南市建筑工程管理中心大厦、济南四季花园6#楼、大众日报住宅楼、山东大学邵逸夫科技信息楼、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市分行电子结算中心等工程先后获得省、市“十佳工程”、“泰山杯工程”和“鲁班奖”称号,济南顺河高架路工程获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这些国内外的优质工程,集中体现着济南一建这个国家大型一类企业的恢宏气魄和凝重风格。


四、所授荣誉


    集团总公司在多年施工中形成了集中力量保重点、打硬仗的特点。在明湖国际贸易大厦第二展厅施工中,用54天时间创出了“济南建筑史上的奇迹”,在山东师范大学体育馆施工中,用120天时间完成任务,创造出了“济南建筑史上的又一个奇迹”。公司连年被省、市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先进企业。2001年,经中国资信评价中心、中国调查统计事务所评定,获(首届)企业信誉AAA级单位,同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济南一建

上一条: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

下一条: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