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一旦出发,必须到达--访土木建筑学院马拉松长跑健儿牛玥
2020-05-22  点击:[]

“我非常感谢长跑带给我心态上和做事方法上的改变。整个长跑的过程,一定要“稳”,调整呼吸,找到自己合适的步频。那么映射到平常学习生活中,其实生活就是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马拉松”。你需要做的就是将主要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在迷茫的时候坚持下去,一定要充分相信自己;只要在往前走,虽然看起来并没有走多远,但是你正在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总会到达的。”

——建筑1601牛玥

奔跑,在赛场!

牛玥,建筑学专业16级学生,大一到大三连续三年获得二等奖学金,被评为过优秀学生、优秀团员;曾获得地标建筑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互联网+校赛铜奖,英语阅读大赛优秀奖等等;同时还获得过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PPT设计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在刚刚举办的的半马比赛中,她取得了枪声成绩:02:33:52,净绩:02:25:39的优异成绩,然而正如冰心的诗中所写的那样“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那些成功背后所不为我们所知的汗水和坚持,才是最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

不论是何种体育运动项目,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选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必须具备能够经受精神上和肉体上各种痛苦的忍耐力和能够控制自己的自制力,一直以来,马拉松作为一项受众面广泛却又对人的各项身体素质要求极高的极限运动,一直让很多想要尝试的人都望而却步。

有人说“马拉松跑是孤独的竞赛,自己与自己斗争”。在刚刚完成泉城马拉松半马比赛的牛玥看来,亦是如此。

在她看来,长跑与自己学习生活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正如她所说:“虽然在获得一些奖项的时候还并没有正式开始练习长跑,但是在备赛过程中的心态为之后的长跑打下了基础;而在练习跑步的过程中,这种不轻易放弃的心态也得到了加强,在生活中得以体现。”

当被问及在参加这次马拉松之前自己都进行了那些训练时,她告诉笔者:“平常上学期间基本会保证每周不少于四次跑步训练,有的时候还会做操,核心力量训练也会练一点。”这些训练的内容虽然都在牛玥的口中云淡风轻的说出,但其中的坚持和不易可想而知。

奔跑,在人生之旅!

其实对于牛玥来说,参加马拉松比赛只是在自己人生旅途的马拉松中一个短暂的旅程和映射,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也一直对自己保持严格的要求。她每天都会进行的英语词汇的归纳与记忆、字帖练习,每周尽量保证案例的学习和抄绘。在她看来:‘自律能够让人更加从容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从而享受生活,拥有人生的“主动权”。’

除了长跑之外,她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爱好,比如音乐、主持、朗诵、摄影、旅行等等。她认为掌握一项学习之外的的技能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还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互相交流自己热爱的东西,这是很幸福、很美好的事情。

当被问及对未来的期待,她这样告诉笔者:“希望能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想,不让自己后悔;去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开拓眼界。”

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一时的输赢不代表永远的输赢,在这场人生的马拉松,与其跑得快,不如跑得久。赢在起跑点的人,不一定能够赢得人生最后的胜利,而输在起跑点的人,也有可能在人生这场马拉松里,赢得胜利。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祝愿牛玥可以在自己人生的跑道上跑出自己的精彩,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也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以勤奋、坚持、自律、自省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为了梦想向前奔跑,最终冲破自己人生的那条终点线!

撰稿:卢振瑜

编审:李婷

上一条: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访土木建筑学院保研学子周立志

下一条: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访土木建筑学院保研学子王中荣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