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无私奉献,敢于成为逆行者 ——访土木建筑学院抗疫学子申明卓
2020-05-22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

总有一群人舍身为国,冲锋在前

他们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无私奉献,敢于成为逆行者

共同守护着我们的明天……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携手抗疫。广大的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放弃休假、冲入一线、敢于担当。不仅是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让所有人感动,那些为疫情严重地区无偿捐款捐物、运送物资、提供各种支持保障的人们,同样令人感动。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有责任承担起属于我们的一份责任,在这次对抗疫情的战斗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此,土木建筑学院土厚木华新媒体工作室的工作人员特地对身在家乡投入战疫工作的同学进行了深入采访,希望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下面是对申明卓同学的采访,让我们一同看看他的责任与担当。

申明卓同学是17级学生干部和党员,曾经在土建学院学生会担任文化建设部副部长的职位,现在是班级的心灵使者。作为学生干部和青年党员,他听从国家号召,积极承担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责任,假期期间为全国抗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家乡的一份子,他积极投身于家乡的抗疫工作,作为执勤人员每天在村庄门口值班,统计录入人员信息,做好数据的记录和整理。当谈到为什么在病毒肆虐、疫情严重的时候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时,他是这样和我们说的“身为一个青年大学生,防疫要从先从自我做起,应该主动运用自己学习的知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执勤期间,我也见证了许多感人的瞬间,见证了每个抗疫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一些干部牺牲自己吃饭和休息的时间,和我们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即使是下雪天气也依然驻守在岗位,不曾退缩”。

“再小的力量乘以14亿也会变成力量的海洋”,本次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努力着。看着那些身先士卒,主动前去武汉抗疫的医务人员和战士,感受着他们牺牲自我,勇于站在疫情最前线的精神,申明卓同学也因此被深深感动。面对本次疫情,他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勤恳敬业的奋斗在抗疫一线。他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会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疫情期间,学校为了学生的健康安全,及时对疫情现状做出相关指示。积极统计学校学子的身体状况,心系每一名同学,安排相应的网络抗疫直播,普及抗疫知识。申明卓同学对学校的做法表示十分认可和支持,也对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的默默关心表示感谢,并提出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安排。

面对疫情,申明卓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在这次疫情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添乱不添堵,做好防控。在家中主动自我学习,做好预习功课,抗疫期间也同样要为自己的学习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打赢这场无声战,每个人都不是看客,更不能添乱不能添堵。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勇于担当,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撰稿:新媒体工作室李玥、张本强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申明卓

上一条:心之所向,行之所动--访土木建筑学院保研学子王汉斌

下一条:青春热血,战“疫”有我 ——专访我院退役士兵厉宁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