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鹏程万里,护我家园——访土木建筑学院抗疫学子李加鹏
2020-05-22  点击:[]

李佳鹏,学生党员,土木建筑学院土建硕1702班班长,曾任土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济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青年党员,他承担起了自己身上的责任,第一时间投入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中去。

“既然到不了最前线,那就在身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讲解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参与到防疫防控工作中”,执勤期间,李佳鹏同学主动报名参加村庄24小时轮班执勤,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和消毒,对出入村民进行体温测量、脚底消毒、登记、开具出入证明等,坚持守好村民生命安全的“最后一公里”。闲暇时间,他积极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耐心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注意事项,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他对我们说,在防疫防控的这些日子里,村民们自发的为后勤人员送物资,在寒冷的夜里,温暖了所有执勤人员的心。身为班长,李佳鹏同学及时传达学校、老师的重要信息,每天对班级同学的身体情况进行统计并做好安抚工作。

国难当前,一线疫情防护人员果断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挺身而出,忘我工作,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当谈到奋斗一线的抗疫人员时,他是这样和我们说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展现出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他们的“逆行”身影和出色表现令人感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来临之际,不必恐慌、不必害怕,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抗击疫情是全国人民的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李佳鹏同学也拿出自己的部分奖学金,志愿为疫情防控捐款500元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上一条: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战胜疫情苦尽甘来 ——访17级入党积极分子麻振邦

下一条:励志冰檗,自强不息--访土木建筑学院保研学子张佳荦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