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土建学子在行动! ——专访土木建筑学院优秀党员王辉
2020-05-22  点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的寒假,没有每逢春节走街串巷的拜年,没有久别相逢好友们的团聚,甚至可能没有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有的是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对抗新冠状病毒的牵挂和决心。

无情的病毒蔓延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共同战胜病毒,是每一个人肩负的责任。

这个冬天,有无数的白衣战士不眠不休地奋战在前线,有各地人士竭尽所能捐献自己的所有。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更有责任承担起属于我们的一份责任,在这次对抗疫情的战斗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此,我们特地对身在家乡投入战疫工作的王辉同学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王辉,土木建筑学院2016级建筑工程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经在土建学院学生会担任科创中心副主席的职位。他积极投身于家乡的战疫工作中,作为执勤人员每天在村口进行登记出入车辆、发宣传册的工作。谈到这次走上一线参与到战疫行列的初衷,他这样和我们说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是作为青年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不能停留在口头和笔尖,在这种病毒肆虐的时刻,我们村年过花甲的老书记带头号召全村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能出力的出力,能出时间的出时间,印发宣传册引起重视、线上超市保证日常生活等,我没有能力在物质上有所贡献,但我以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执勤工作为荣。”

在他看来,释放正能量、为国家做贡献不分地点更无关年龄,作为党员,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乡,无论是弱冠年华还是年逾花甲,都有责任为社会和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也正是源于他身上这份作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让他在这次疫情中挺身而出,作为村里的执勤人员为家乡的村民筑起一道防护网。

有关于学校针对这次疫情所做出的各种指示,他表示十分认可和支持,并嘱咐我们要谨遵学校的各种安排:“教育部明文规定,未经学校允许不得提前返校,而且在疫情的防控期内提前返校,不仅我们的生命健康会受到各种潜在危险的觊觎,而且会严重影响学校的正常秩序,原本教书育人的校园可能成为疫情扩散的疫区。我们应该给予理解和支持。”疫情的传播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每个心系疫情发展的学弟学妹,他同样希望我们能够相信久经考验的党和国家,相信在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相信他们可以带我们走出疫情的阴霾,正人正己,勇于奉献,“阳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面对疫情,王辉同学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样的,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虽然可能不能像他一般走上一线,但也有责任在这次疫情中尽己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随意捏造、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发现有类似现象,尽己之力辟谣,并向有关部门举报;不添麻烦,做好自身防控,并及时提醒、规劝周围的人做好防控;多做贡献,多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活动。

时间无法重启,我们能做的就是勇敢镇定,共渡难关。“我最想要去南苑操场跑几圈,好好感受下这个苦尽甘来的春天。”这不止是王辉同学在疫情结束后美好的愿景,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对这个来之不易的春天的憧憬。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王辉

撰稿:新媒体工作室卢振瑜、张锴

上一条:励志冰檗,自强不息--访土木建筑学院保研学子张佳荦

下一条:坚毅博学,明志笃行--访土木建筑学院保研学子张涵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