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吹响出征号角,擂起冲锋战鼓 ——访土木建筑学院抗疫学子韩俊丽
2020-05-22  点击:[]

韩俊丽同学是土木建筑学院硕2019级学生干部,现任土建硕1901班班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积极发挥作为自身的带头作用,将学校的指示和要求落实到班集体中,做好宣传和劝导,坚持做好疫情期间班里同学的打卡,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并且参加各项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初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学校在此次疫情中的指示,她给予充分的肯定,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积极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努力保持教学科研正常运转,对教育部的明文规定积极执行。谨遵学校的安排,疫情只是对我们学校和师生的一次考验,相信在学校积极应对和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医务人员逆向而行,不畏牺牲,用生命抗击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村里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设检查点做好防疫工作。作为家乡的一份子,她积极投身家乡的抗疫工作中,作为执勤人员每日在村口值班,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询问测量体温,并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信息,以便于更好地掌握村民的信息。对村内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入户劝导村民做好防疫措施,耐心认真地对村民进行劝导。说起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便是在执勤期间村里在村口搭建二十四小时值班室,村民们自发地捐献各种取暖物资和食物,并且踊跃报名参加值班,并且在她志愿村里防疫工作期间,并没有发生不配合不理解的现象,大家都齐心抗击疫情。

对疫情发展期间,网络上出现很多谣言被大肆传播的现象,她是这样说的:“我们应该坚决抵制谣言,相信官方消息,不听信小道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头脑清醒,理性看待事实,不传播不实信息;传播正能量,这是一场全民战争,让防疫正能量成为鼓舞我们的号角。”坚定理性正能量,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韩俊丽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现了她的精神风貌。对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她叮嘱道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访友,安心在家;多开窗通风,注意卫生和消毒;吃饱穿暖,多喝热水保持良好作息;坚定信心,充实每一天。

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对正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和武汉同胞们,韩俊丽发自内心的说到:在防疫攻坚战的一线,感谢你们为我们筑起抵挡病毒的大坝,我们也始终与你们站在一起,不畏不惧,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摘掉口罩,出门走走,晒在温暖的阳光下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是她在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对这个春日的美好憧憬,疫情终将过,花开会有时。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韩俊丽

撰稿:新媒体工作室徐玥、刘渠惠

上一条: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访土木建筑学院保研学子方正

下一条:不负韶华,抗疫有我 ——访土木建筑学院抗疫学子李萌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