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不负韶华,抗疫有我 ——访土木建筑学院抗疫学子李萌
2020-05-22  点击:[]

李萌,来自土建硕1802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积极投身于家乡的战疫工作。他自愿担任小区防控点的白天值班人员,为居民以及车辆的出入做好登记,对个人的体温做好测量,并且对防控点以及周边地点进行消毒。

作为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认为自己应该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自己的家乡,为打赢这场病毒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及这次在病毒肆虐之时担任小区执勤人员的缘由,他说:“复工复产使得回城人员大量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加忙碌,当我看到疫情防控点的值班人员仍然尽职尽责守护在小区门口,从天刚刚亮开始一直工作到深夜,有时候忙得还顾不上吃饭,心里由衷的敬佩,就产生了想要过去协助他们工作的想法。”感受到全国共同抗击疫情的激情,李萌同学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与全国各地共同奋斗战胜疫情。

在防疫工作过程中,很多居民为减少外出次数一次性买很多粮食蔬菜带回家的景象让他印象深刻。在被问到执勤时,是否有人不配合或不理解,他说:“基本上每个居民路过防控点都很配合工作,没有过不愉快产生。”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防疫的重要性,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给防疫工作添乱,全国人民共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面对在疫情发展期间网络上被大肆传播的很多谣言,他坚定自己的想法,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在积极配合小区疫工作的过程中,他做好了针对自身的日常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疫情当前,学校心系学生,向学生传达疫情信息,普及抗疫知识,作为一名在校学生,他表示十分理解并且积极配合学校的决定。而面对全国延迟开学的情况,李萌同学叮嘱学弟学妹,在家要做好日常防疫措施的同时也要好好学习,认真上网课,不偷懒要自觉。

李萌同学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与全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疫情如此严重,白衣战士和武汉同胞依然奋战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为拯救一条条生命而努力,对此,他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我们在家乡会用实际行动来配合你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李萌

撰稿:新媒体工作室徐玥、刘渠惠

上一条:吹响出征号角,擂起冲锋战鼓 ——访土木建筑学院抗疫学子韩俊丽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