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整合网络资源,拓宽党建阵地 ——土木建筑学院打造“土建云党建”线上党建平台
2020-05-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土木建筑学院积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将互联网与党建工作深度结合,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2020年4月16日,土木建筑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土厚木华”推出了“土建云党建”板块,打造线上党建阵地。“土建云党建”板块下设“指尖微党课”、“土建先锋说”、“掌上阅读室”、“聚焦新时代”四个专题,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渠道,搭建了党员互动新桥梁。

其中,“指尖微党课”组织线上党课学习,为广大师生提供党课学习资料,普及党的相关知识。“土建先锋说”宣传优秀党团员的先进事迹,为广大党团员树立榜样标杆,传递正能量。“掌上阅读室”向党团员推荐优秀必读书籍,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聚焦新时代”推出时政热点分析及党和国家的重要精神和思想学习资料,打造互联网思政教育工作平台。第一期“土建先锋说”推出了优秀退伍学生厉宁的事迹和个人感悟,第一期“指尖微党课”推出了学院退伍学生和即将入伍的同学共同录制的入伍感悟视频,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浏览量达600多,为征兵宣传起到了助推作用。

土木建筑学院线上党建新阵地,创新理念,整合资源,大胆实践,进一步实现党团员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广大党团员提供多渠道的学习交流方式,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

撰稿: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纪念七一主题教育 暨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