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温暖回家路”座谈会
2021-12-23  点击:[]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土木建筑学院12月20日举办“温暖回家路”座谈会。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边远地区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人类发展史上创造了巨大奇迹。青年学生是扶贫路上的见证者、亲历者,同时也是追梦者。座谈会上,来自贵州、新疆、宁夏、四川、云南、黑龙江等地的学生代表,结合亲身成长经历,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家乡的风土人情、 文化差异、脱贫成效,展现了全国各地推进乡村振兴,赓续脱贫攻坚精神的美丽画卷。同学们还结合个人在校表现以及未来生涯规划作了简要介绍,座谈会现场气氛温馨愉快。

新疆籍家长代表还借由此次座谈会,通过信件的方式向远在济南的妹妹送来祝福。好久不见,最近过得还好嘛?”“自从你上大学以后,我感觉到你突然长大了”“虽然你一直很坚强又很独立,但你在我眼里永远是需要我保护的小女孩,永远是需要被我鼓励的小女孩”“希望你好好加油,快快乐乐地成长!”字里行间满是温情,无不让在场的师生为之动容。

朱小燕表示,同学们的分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向大家展现了青年学生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勇气,也呈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具体表现。朱小燕代表学院宣读《致家长和同学的一封信》,介绍学校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对大学生资助政策进行解读,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同时感谢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

 栾志强提到,“温暖回家路”是学院每年都开展的传统活动,通过座谈,一方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另一方面传达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他说,“这个时代,需要每一个普通人在平凡中坚守并实现个人的小目标,这样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目标”所以希望同学们讲好两个故事——一是讲好学校故事,融学校精神于口口相传之中,让学校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有感染力、影响力、感召力;二是讲好家乡故事,用心体察家乡变化,挖掘家乡建设中的励志故事,培育家国情怀,传递情感温度。栾志强鼓励同学们未来学成之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中,展现青年人的担当作为。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为参会学生赠送书籍,师生共同前往鲁班堂参观,并合影留念。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土木建筑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新的一年,祝愿所有人都能踏上温暖回家路!

撰稿:吴洋 袁俊成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张涵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学生社团负责人见面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助力考研,温暖同行”志愿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