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宣讲会
2021-11-30  点击:[]

为深化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11月30日,土木建筑学院于8教223举办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宣讲会。此次讲座邀请土木建筑学院团总支科创部负责人刘俊杰为同学们进行宣讲。

宣讲开始,刘俊杰介绍了包括此次大赛的组织机构、委员会等在内的基本信息,其中本次大赛题目由大赛组委会邀请行内专家命题,题目限定在多高层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学生根据建筑平面图和限制条件,进行适当的结构选型和结构布置,并使用大赛主办单位免费提供的结构分析软件进行结构计算分析,依据结构计算分析结果和设计规范提交设计成果(包括施工图和计算书),讲解了大赛命题和比赛规则、奖项设置和评奖资格以及报名资格和方法,详细说明了从正式发出大赛通知到获奖队伍公示期间的大赛的日程安排。他以历届赛题为例,进行了解析并指出大赛对学生比赛整理资料能力、比赛分析结构能力的要求以及对协同性、结构设计基本功、装配式设计基本技能的考察。

次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宣讲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大赛的基本信息和具体要求有了充分的了解,为同学们充分备赛做了良好的铺垫,祝愿我院学子在本次赛事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本届比赛的赛务组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张涵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新生团干部培训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济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