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2021学年秋季学期“育兰学堂”正式开课
2021-11-02  点击:[]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课堂内容,解决课后疑惑,锻炼学生交流能力并培养互助的美好品德,土木建筑学院于本学期继续开展“育兰学堂”系列活动。

“育兰”源自于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向学院捐赠建造的位于学院楼北侧的“育兰苑”,寓意培养教育扎实、踏实、朴实的莘莘学子。而“育兰学堂”之初心,正是承载了如其名般的美好愿景——以厚土载德之基,育才德兼备之人。“育兰学堂”的宗旨是发挥朋辈榜样对学风建设的促进作用、实现朋辈互助机制的实效性,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信心和行动力,从而进一步提振学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本学期“育兰学堂”于10月27日正式开课,教学内容2021级土木类专业高等数学、线性代数2020土木工程业材料力学、概率论等课程。第一期“育兰学堂”授课小老师为靳子豪、邵冠坤,2021级学生到场听讲。课前授课小老师认真备课,准备充分;课上同学们仔细听讲、秩序井然;课后授课小老师通过布置课后习题的方式检测学生听讲情况,落实课堂效果。

“育兰学堂的持续开展,是土木建筑学院“育兰工程”一体化育人体系中“抓学风,加强学风建设”主要任务的具体落实。通过巩固学生第一课堂专业知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效能,锻炼同学们的交流沟通能力和互助奉献精神,延展朋辈辅导的育人效果。

撰稿:李欣冉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张涵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变废为宝”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晨跑夜跑风采短视频”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