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学习生活教育讲座
2020-09-22 朱佳雯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新生学习生活教育讲座在星硕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健成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健成老师首先形象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常识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让新生们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可贵以及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将危险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他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发言,提到了宿舍严禁携带大功率电器,财务随身,及时落锁,离校请假以及严禁夜不归宿等安全规定,告诫同学们切勿违反,再三醒同学们平时生活中要时刻注重自身的安全防护。随后,刘健成老师强调大学的中心任务是学习,学生要以学业为重,并学习、评优、处罚、学业四个方面向2020级新生讲解了学生手册的主要内容。会议最后,提醒新生时刻遵守学生手册上的相关规定,珍惜在大学的时光,树立远大的理想,用大学里的时间来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学习生活教育讲座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规划,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土建学院也将进一步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组织新生参加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