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志愿梦”志愿活动
2019-11-06  点击:[]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为社会传递温暖,1029日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们开展了辅导小学生写作业的志愿活动。

 

下午四点半,志愿者们来到梁南社区,因为是下课休息时间,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上课铃响了,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孩子们立刻安静了下来,并鼓掌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不忘使命,立刻组织孩子们开始学习。在孩子们学习时,志愿者仔细观察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紧随孩子们的学习动态,看到举手的孩子,及时到他们身旁询问情况解决难题,根据孩子们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做了学习总结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经验和方法。最后,在志愿者帮助下孩子们顺利完成了任务。完成了学习任务,志愿者们做起了知心哥哥、知心姐姐,与孩子们分享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并聆听孩子们有趣的经历,通过交流,使得志愿者更了解孩子,而孩子们则产生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激发了学习的热情。

 

总的来说,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热情高涨孩子们认真聆听学习经验并主动提出问题。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学到宝贵的知识与经验,提高了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同时培养了志愿者的耐心与责任感。

 

 

 

撰稿:曹仲铭 摄影:张峰  编辑:孙洋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辅导,与你同行”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情系敬老院,志愿伴我行”志愿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