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寻找初心 筑梦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顺利完成实践任务
2019-08-03  点击:[]

7月30日,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寻找初心 筑梦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实践参加“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全国大学生暑期延安实践专项活动结业典礼主题晚会为此次为期8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社会实践,分为依托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集中实践和团队自主实践两部分,两个环节均达到预期成果,团队满载而回。


依托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集中实践中,土木建筑学院“寻找初心 筑梦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先进文明团体”荣誉称号;带队老师白雪飞荣获“先进导师”荣誉称号;团队所有成员顺利毕业,其中三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集中实践在基地老师带领下,参加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2019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重温实践准则,学习延安精神;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的讲解下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再走一遍那条“初心之路”再看革命胜利的坚信与不易;鲁艺有约”——我们到了桥儿沟在鲁艺旧址,重唱经典歌曲《黄河大合唱》,感悟那震动山谷、震动夜空、激情澎湃的场景重走杨家岭,不忘初心和担当,瞻仰中共七大旧址,回忆峥嵘岁月参观伟人旧居,体会奋斗历程;知青下乡,探寻梁家河小山村里的大学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了解如何过”四关”,如何吃“三团”;徒步前往宝塔山,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心中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参观壶口瀑布,奔腾河水一泻千里一壶收,追溯华夏源。听取相关讲座,了解延安文化,学习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村村过硬,户户过硬,用延安精神绘就延安新画卷”。一节节精彩的讲座,一次次心潮澎湃,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


团队自主实践为调研延安市交通状况,致力于为延安设计一套“智慧交通”体系,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们的声音:“雨雪天气一定堵车”,“红绿灯设计不合理”、“私家车道路两侧乱停”;参观延安网信局、延安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延安市城市规划和路况大数据分析;参观延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秩序管理科高警官和我们详细讲解了延安市交通的基本情况,围绕延安市目前最大的交通堵塞问题分析了相关原因。


实践团队7月21日出发至7月31日返程,活动期间,实践团队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参观革命旧址,学习延安精神,与此同时,自行开展延安市交通状况调查,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分析延安市交通状况。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更使命重大!我们要有理想有信仰,更要有奋斗有担当,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刘旭阳 摄影:刘旭阳 编辑:孙洋 审核:白雪飞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建学院济南市规划情况暑期调研团队团队风采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寻找初心 筑梦延安”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延安市 交通局开展调研工作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