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穹宇丁楼淘宝村乡村规划设计团队风采展示
2019-07-18  点击:[]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及济南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我们团队在王林申副教授和赵静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对山东曹县丁楼村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


我们的志愿活动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村庄规划编制知识宣传宣讲,提高村民对政策的了解;二是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调查,了解村民对土地利用的意愿和诉求;三是针对前两阶段调查内容提出村庄规划编制建议;四是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村庄规划编制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入村宣传宣讲,让村民充分了解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和相关过程,调动村民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通过和指导老师协同合作,志愿开展选定村庄规划编制任务,结合实地调研的成果,研究提出村庄规划编制方案。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借此机会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我队成员都是土建学院城乡规划系大二大三学子,热衷于志愿服务,希望借此“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济大弘毅博学之特色,扬土建求真至善之美德。承担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入到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之中。


 


撰稿:张赛波 摄影:曲佳 编辑:孙洋 审核: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走进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团队风采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乡村振兴寻典范,助力丁楼划穹宇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