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乡村振兴寻典范,助力丁楼划穹宇
2019-07-18  点击:[]

土木建筑学院组建“穹宇丁楼淘宝村乡村规划设计”暑期实践团,由王林申副教授和赵静老师带领城乡规划系16级和17级六名同学,于暑期到山东曹县丁楼村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


为了能更好的提高实地调研的效率,在团队出发前,我们通过网络和图书馆搜集了许多的文献资料,详细的了解了当地情况,而且和当地政府部门也取得了联系。经过了一周的不断讨论和思考,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进行了丁楼村整体发展、整治及管控方案的初步探讨。借此基础上,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实地深入调研以及后期的规划设计,实现村庄空间布局的优化、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提升、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计的更加完善、村民住宅条件的改善、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传承、实现高效精细化管理、营造和谐的村庄人文环境。


作为规划专业的学生,仅仅通过在校课堂上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除了扎实的理论知识,我们更需要丰富的社会实践。走入现实生活中去发现村庄规划到底需要怎么做,生活在村庄中的人民大众需要什么样的规划。让规划编制成果真正可以为民所用、造福于民!


 


撰稿:张赛波 摄影:曲佳 编辑:孙洋 审核: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穹宇丁楼淘宝村乡村规划设计团队风采展示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义务村庄规划编制实践团队开展准备工作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