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活动
2019-04-23  点击:[]

  为帮助老人幸福生活给老人们送温暖用实际行动,关爱帮扶身边每一位老人,让敬老之风传遍每一个角落,4月21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到敬老院去陪伴老人。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的小礼物,怀着饱满的热情前往敬老院那里的老人都已过花甲之年,喜欢聊家常,所以志愿者们便同老人聊家常,倾听老人聊他们过去的故事,聆听他们的诉说,同时志愿者们也给老人们讲我们的校园生活以及外面发生的新鲜事,老人们也认真聆听,作为孤独的老人,陪伴是最好的礼物。有的老人比较孤单,志愿者们便陪他们下棋,虽说他们年龄很大,但脑子依旧很灵活,志愿者们下的难分难解。有的志愿者,帮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室内卫生,为老人梳头、给老人剪指甲,不仅如此,还给他们介绍一下日常保健养生方面的知识。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同老人合影留念后,依依不舍离开。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深的一步认识到,该是我们行动的时候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我们对自己亲人的关爱分出来一小部分给那些内心孤独的老人们,把春天送进他们的心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那些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心中温暖如春。


  

撰稿:朱贵旺  摄影:张峰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表露心声,绘出梦想”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学生科研立项答辩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