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学生梦想起航
2019-03-02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引领和鼓励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学生梦想起航。土木建筑学院于1月22日至3月3日期间,组织学院学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围绕主题组织开展政策宣讲、社会考察、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母校回访、青春助困、感恩教育等各种具体实践内容。将活动内容、形式及思想内核详尽的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同学们通过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积极参与,完成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同学们撰写实践活动中的心得感悟,以报告的形式记录下社会实践不同寻常的经历和内心感悟。有同学真切感受到父母养育不易,有的同学通过再回母校回味青春美好、感恩老师教导有的同学参与爱老敬老活动,陪伴老人更感时光可贵,还有的同学兼职创业冷暖是非对社会生活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此次活动中,我切身体会老人的孤独,在帮助老人干活的过程中,体会到‘百善孝为先’的真谛。”在敬老院陪伴老人的栾凯同学感叹道“那是我最后一段可以穿着校服,除了学习什么都不考虑的时光。”参加母校回访的张郡玲同学感慨道,“在这次工作中,我感受到父母工作的不易,明白了社会生活的不易。”同学在与父母一起工作后说出了这样的感悟。这都是同学们的心得与体会在实践后对生活的一种新的理解与感悟,同学们这些心灵上的成长既是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也是此次活动的成果。院团委认真总结此次活动后,对本次社会实践进行了赞扬与表彰。


本次活动紧扣教育要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党的教育方针,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并以此为基础,帮助学生更好的融入社会,鼓励学生勇敢追梦,助力学生早日圆梦


撰稿:曹敬坡 孙洋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志愿者走进幸福家园老年公寓献爱心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专题部署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