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之模拟面试大赛
2018-12-17  点击:[]

为让学生了解就业面试环节,熟悉面试流程,1216日,土木建筑学院于2102举办模拟面试大赛。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会代表及研究生代表担任评委。


模拟面试比赛分两个环节,首先是自我推荐演讲,参赛者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选择的求职意向进行自我介绍。其次面试提问,面试官根据参赛者的演讲内容和面试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提问,参赛者需现场回答。参赛者在第一环节自我演讲充分表现自我,通过对自身介绍让面试官更多了解自己。在问答环节里,问题不只是涉及到工作,还涉及生活等方面。同时,对于参赛者的言行举止方面也有明确的标准要求。不仅如此,面试官也很关注面试者的思维能力,提出不少开放性思考题,很多面试者机智的精彩回答也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这一系列考验都提醒大家,细节决定成败。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危机意识。有助于让同学们提前感受面试流程及氛围,积极应对新变化,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和求职技巧,同时也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和应急反应能力。

  



撰稿:曹敬坡  摄影:孙洋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易班工作站班级负责人培训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