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活动
2018-11-02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了解“世界勤俭日”,10月31日,土木建筑学院在八食广场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自己的工作,积极地为路过的同学们介绍活动主题及活动形式,同学们也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有关勤俭节约的小故事了解“世界勤俭日”,并且通过街头采访的形式去表达作为青年学生对于勤俭节约的看法和观点。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诸葛亮把“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作为“修身”之道;朱子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作“齐家”的训言;毛泽东以“厉行节约,勤俭建国”为“治国”的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也有很多重要论述。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世界节俭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和志愿者的勤俭节约意识,大家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整个人类,要想生存,要想发展,都离不开勤俭节约这四个字。同学们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积极践行者。


 


撰稿:朱贵旺 摄影:邵若楠 编辑:夏宁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迎新杯”班级篮球对抗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大学生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讲座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