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旧版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张玉坤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2016-10-31  点击:[]

    10月27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张玉坤教授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做客“济大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生产性城市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建筑系主任刘寒芳主持。
    张玉坤教授从后工业化社会发展进程出发,探讨了在人口数量、能源消耗与日俱增的城市环境下,现代资源消耗性城市逐步向生产性城市转变的可能性,以及与之相应的城市建筑也将具有农业、资源、能源方面的生产能力。阐述了生产性城市、生产性建筑思想对人类生产力、环境生产力、经济生产力的开发利用。最后列举了相关案例论述实现建筑生产性的技术手段,从而展示生产性建筑的发展前景,证实建筑有望成为一个集成系统,建筑空间将被高效、高密度的利用,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张玉坤: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住建部传统民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建筑学会民居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技部农村住宅专家委员会委员、《华中建筑》常务编委、《建筑与文化》编委、《中外建筑》编委、《中国建筑教育》编委。常年从事建筑创作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重大项目1项、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主编中国长城学会主持《中国长城志》第5卷、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中国建筑学会、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方案设计竞赛(规划、环境)双金奖、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灾后重建村镇规划一等奖、天津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建设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深圳大学洪舒贤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卫文一行到访我院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