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一):基于膜过程的聚驱采油废水处理中膜污染微观机制及其调控
2019-12-09  点击:[]

12月4日,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一)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土木建筑学院刘贵彩博士就“基于膜过程的聚驱采油废水处理中膜污染微观机制及其调控”做了主题学术报告。在报告上,刘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膜污染微观机制、膜清洗技术、取得成果及展望五个角度进行讲述。


随后,由研究生对各自的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大家从不同的层次和方面讲述了自己在研究中的成果和心得。


本次学术报告会活跃了大家的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发挥了学术交流对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的积极作用,对日后的科研发展有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介绍:

刘贵彩,工学博士,现为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市政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为膜法水处理技术、基于XDLVO理论的界面热力学研究,基于原子力显微镜(AFM)的单分子力曲线技术、与界面相关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发表SCI检索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Environment Science&Technology和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行业顶级期刊发表若干篇;国内发明专利一项。

  

   撰稿:张守硕 编辑:孙洋 编审:李婷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二):基于加载絮凝&诱导结晶的高效固液分离工艺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开幕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