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广州大学曹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2-20  点击:[]

12月19日,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广州大学曹伟教授作了“建筑城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课题”的统计分析及其规律探索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守彬主持。


曹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概况,针对建筑城乡规划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详细分析,选取一些典型的对象进行叙述。通过研究方法、研究内容、撰写思想、立题依据、工作基础、人员组成等方面加以阐述。并且结合典型院校申请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研究如何申请成功的策略,并且从审稿人的角度向我们讲述如何撰写申请书。最后,详细讲解了申报的流程阶段。为我们广大师生日后学习生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同时,曹教授总结了申请成功的几个要素:认真写申请书,注重实验基础和建设,领会不同类别基金的目的和要求,掌握最新的研究动态,突出个人的研究背景和实力,工作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创新性,创新点应简练、突出。总结认为在科研的道路上每个考研人员都要努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不断努力创新才能赢得成功。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广大师生就申请项目有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报告会的举办,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提供了重要途径。


专家简介:

曹伟,男,山东城人,博士(后、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教授,城市大数据与城乡规划博士后合作导师。


中国建筑师学会理事,2005年以来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评委,中国博士后基金专家评委,广东省建筑与材料行业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外建筑》编委。山西、浙江、河北等省市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现兼任湖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兼职教授,黄山学院兼职教授、桂林旅游学院特聘教授,厦门工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首任系主任()及创始人。曾获省“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201年起享受省紧缺人才”待遇。曾在清华大学(建硕)、东南大学(规划博)、武汉大学(规划法博后)、厦门大学(工作)学习或工作,2016年起在广州大学任教、学科带头人。主持完成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十余项,横向课题二十余项。出版《城市规划设计十二讲》(2018)、《中国古代建筑》(2017)、广义建筑节能(第2版)(2015)、《城市生态安全导论》(2004)等专著9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撰稿人:厉鹏远  摄影:曹伟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圆满闭幕

下一条:瑞士水务Gianni Pedrazzini 和Tino Christen 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