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瑞士水务Gianni Pedrazzini 和Tino Christen 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2-11  点击:[]

1210日,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瑞士水务环境工程研究所Gianni PedrazziniTino Christen分别作了题为《Wastewater Treatment in Switzerland—Development and Trends》、《Wastewater Treatment in Switzerland—Emerging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邱立平主持。


Gianni Pedrazzini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瑞士水务公司的基本情况,瑞士水务公司是贺林根集团下得独立公司,有85年历史和400多位资深的工程师,在工程和科技项目的咨询、规划、实施运行等方面硕果累累,已在20多个国家进行了一万多个有关项目,因此而成名。并针对此公司业务专项之一—污水处理技术进行了一些项目介绍。接着对瑞士的水质和废水系统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一些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他总结道,瑞士污水基础设施虽然投资较高,但为了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这是值得的!


Tino Christen对废水和污泥处理技术以及消除微污染物方面进行了介绍。关于废水处理技术,他对废水处理中的脱氮方法—Anammox (厌氧氨氧化)以及改进工艺、 颗粒活性污泥:Nereda® 工艺、 BAF(曝气生物滤池)等工艺进行了分析。在消除微污染物方面,Tino Christen对微污染物的含义以及处理步骤进行了展示。对于污泥处理技术,他主要从污泥处理的主要原理、污泥处理流程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最后,他指出每个废水处理项目都是独一无二的,都需要确定合适的处理工艺,尽管在实现创新工艺的过程需要勇气,但最终会得到回报。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从而加强环境保护。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广大师生针对地下水污染治理等相关技术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本次报告会为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报告会的举办,为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提供了重要途径。


Gianni Pedrazzini(高瑞),瑞士水务环境工程研究所工程师,1989出生瑞士,毕业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主要从事地下水保护、开采和模拟等方面的工程应用和技术研究工作。开发创新优化技术,解决灌溉地下水开采、环境限制和粮食安全之间的平衡问题。另外,开发综合图像识别方法,自动估算固定摄像机照片上的积雪区域;主持协调和管理地下水钻井作业和铜矿井下脱水作业的抽水试验研究。主持、参与“中国气候变化下的过度含水层的恢复和管理战略”和“干旱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和模拟”等中瑞合作项目多项。


Tino Christen,瑞士水务环境工程研究所工程师, 1990出生于瑞士,毕业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污水生物处理、水的膜法处理和污泥处置等方面的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低压重力驱动膜过滤作为海水反渗透的预处理”、“高山沼气厂的能量平衡”等科研项目多项,主持、参与“中国焉耆盆地水盐耦合经济学管理框模型”等中瑞合作项目多项。在《Water Research》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撰稿:栾佳佳  摄影:许子龙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广州大学曹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特邀专家报告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