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我国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新时代、新需求与新要求”主题报告
2018-11-24  点击:[]

11月23日,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交流主题报告(六)在土木建筑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学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主题报告。


土木建筑学院范勇博士就“我国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新时代、新需求与新要求”主题做了主题学术报告。随后有11名研究生对其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


范勇老师做的题为“我国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新时代、新需求与新要求”的主题报告首先以雄安新区及济南城市发展为例,针对新时代下的新矛盾以及“城市时代”做出了详细的分析;随后主要从高强度提升城市支撑能力水平、综合的生活质量提升和抹平现实生活与人民生活愿景的差距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城市化发展的新需求。最后结合城市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对新时代的高质量城镇化提出了几点要求。


接着由11名研究生对各自的学术论文做了相应报告,大家对本次学术报告会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日后的科研发展有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专家介绍:

范勇,博士,土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乡村规划、传统乡村聚落景观保护与景观重塑、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与理论。主持建设厅科技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在《现代城市研究》、《Journal of Forest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Journal of landscape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完成城乡规划、旅游规划、景观规划设计等社会服务项目3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获得奖项20余项。

  


撰稿:彭圣洁  摄影:封浩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特邀专家报告

下一条:同济大学熊学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