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十二次主题报告会
2017-01-02  点击:[]
        12月28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举行第十二场主题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江贝老师做了题为“超大断面隧道约束混凝土支护体系关键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赵鹏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江老师着眼于当下中国已成为世界公认的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第一大国的现状,指出在当下浅埋、偏压、高压力及断层破碎带等复杂地址条件下,需要支护构件具有高强、高刚的特性,并从超大断面隧道形变荷载不易控制、围岩控制难度受隧道断面尺寸影响显著等五方面介绍了混凝土支护体系的重要性。江老师利用案例为大家介绍了约束混凝土初期支护体系的研究过程,着重介绍了机械化装配式约束混凝土施工的关键技术,展示了拱架灌注、拱架安装等现场操作的流程。

        江老师的主题报告之后,土木建筑学院的研究生就此专题展开讨论,并进行论文交流,包括“农村住宅建筑的热工性能分析与改进——以山东地区为例”等结构工程研究方向的交流论文及展示报告。
                                     
 
撰稿:马丽艳 摄影:马丽艳 编辑:高慧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张亮亮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举行第十一次主题报告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