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2022-08-30  点击:[]

8月26日,我院在第八教学楼举行了2022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主持,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由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白雪飞和团委书记石志华对班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主要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常规工作内容以及日常学生问题处置等内容。

下午学校学生生涯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晶就如何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做了专题报告。张晶指出大学生由高中步入大学,自身角色正经历由“单一”到“多元”的转变,需要给予大学生适时的生涯教育。张晶根据多年学生工作经验与总结,认为应打造全过程生涯教育链条,将大学生生涯划分为7个关键节点,并根据大学生学期特点,将高校生涯教育划分为5各阶段,根据各阶段不同的特点以及学生发展目标,分方向、分类别开展生涯教育指导。心理指导中心主任李素洁以心理教育工作技能培训为主题从实操层面给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做了报告。从疫情对学生的心理影响、如何正确判断心理危机事件、如何在谈心谈话中发现心理危机、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危机干预者的情绪处理、危机干预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相关知识。

此次工作培训会内容根据学生工作环节中的困难点制定,为班主任更好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专业技能支撑,对于加强和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能力和素养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历来重视学工团队建设接下来学院将会继续强化学工队伍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引导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王鑫    编辑:朱小燕    编审:刘效东



上一条:我校与中建安装一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我院98级校友为母校捐赠詹天佑像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