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毕业教育
2022-06-13  点击:[]


为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信仰与初心,永葆党员的先进性,6月11日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了2022届党员毕业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院93级校友、中直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修国,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院长谢群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主持。

      学院93级校友宋修国结合自身经历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讲到毕业生党员首先要有“核心意识”,核心是思想上的灵魂、政治上的旗帜、行动上的统帅,同时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我们的要求。其次毕业生党员要有理想、敢行动、能坚持,理想是工作学习的源动力,而行动才能让理想变为现实。第三人生要设好底线,守好法律底线,把好政治底线,控好道德底线。最后,宋修国用27年前班主任栾志强老师的毕业赠言“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八个字激励2022届毕业生党员要务实深入,在27年后祖国百年华诞的时候,同学们都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书记刘效东为毕业生党员做廉政教育。刘效东要求毕业生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将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立德修身,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性,恪守职业操守;四要勇于奋斗担当,不怕困难挫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院长谢群对毕业生党员寄语。他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期望和嘱托,希望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以理想信念铸魂,用专业技能强基,最终实现自身梦想和愿景。

学校审计处处长栾志强作为曾经亲自接这一届毕业生入学的学院领导,在为毕业生党员做离别赠言时谈到:学校有优秀的校园文化,土建学院也有优秀的校友文化,走出去的毕业生都会打上深深的济大烙印和土建烙印。同学们要做好传承,一是有东西可传承,二是有意识去传承,要持续不断传承;其次要勇于引领,同学们要铭记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的教育引领,要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自觉引领身边的人积极向上;最后要敢于超越,在优秀校园文化、校友文化的传承和引领下,我们的毕业生一定会一届比一届更加优秀。栾志强寄语毕业生每个人不仅要做一个种子,扎根发芽,还要做一颗金种子,走到哪里都能闪闪发光。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为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张硕秋用“弘毅、博学、求真、至善” 的校训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有信仰的人,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甘于吃苦,甘于吃亏,甘于吃气;二是要做有内涵的人,注重党员身份,提升政治素养,要学会深入、独立、理性的思考,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三是要做诚实的人,牢记党的嘱托,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四是要做纯粹的人,让纯粹成为做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提升党性修养,珍视政治生命,做到慎独。毕业生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济大,希望毕业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示“凡我在处,便是济大”的风采,象宋修国校友学习,做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社会栋梁之才。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与济大学生誓词。与会领导、嘉宾为毕业生党员赠送了初心大礼包,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教诲,以“强国有我”的信念,在逐梦路上成为领飞不辍的“头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4DD40



上一条:张士强校长带队到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我校与中直科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洽谈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