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全员参与户外文体活动
2021-11-29  点击:[]

11月29日,土木建筑学院“青春咏赞,强国有我”班级合唱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一改往年集中展演的形式,转变为鼓励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户外灵活多样地学唱、传唱爱国歌曲,并借助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合唱视频的方式进行作品展播。

  活动开办以来,历时1个多月的时间,学唱、传唱、录制、展播整个过程高潮迭起,土建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仰怀先烈之情高涨。各班级精心策划,歌舞结合,形式多变,色彩纷呈。《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的祖国》等曲目强烈表达出青年学子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斗志,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土木建筑学院本学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体与个人相结合的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全员参与的户外文体活动,将“体育育人、美育育人”统筹纳入土木建筑学院“育兰工程”—“抓习惯,促进健康生活”系列,丰富了学生业余生活,提高了学生健身意识,提升了班级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10月份开展了班级“晨跑夜跑风采短视频”活动,全院全部56个班级积极参加晨跑夜跑,并精心拍摄制作了短视频,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进行评比宣传,引领了集体户外健身的热潮;十佳歌手选拔赛,为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11月份举办了篮球赛、乒乓球赛及拔河比赛等一系列班级体育对抗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班级合唱赛也刚刚落下帷幕,每个班级经过精心排练和录制视频,在学院土厚木华公众号进行通过线上展示评出奖项。

  体育活动渗透体育道德,树立朋辈榜样,文艺活动展现多姿风采,展示青春力量,引导全体学生在潜移默化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员参与户外文体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锤炼坚强品格的意志,提高了审美素养。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实体育、美育育人工作,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撰稿:李宇杰  摄影:土木建筑学院    编辑:张涵     编审:李婷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济南大学四建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