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颂园竣工典礼暨捐赠仪式举行
2021-11-07  点击:[]

       11月6日,济南大学颂园竣工典礼暨捐赠仪式在颂园顺利举行。校长张士强、离退休教师代表张洪安、土木建筑学院93级校友、中直科创创始人宋修国、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学校文化中心主任于剑波、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李仲涛、后勤处与基建处副处长丁德平、刘培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院长谢群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旺主持仪式。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首先对颂园的捐建人宋修国校友以及颂园建设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后勤与基建处学校退休职工赵继留学校文化中心主任于剑波等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颂园项目的发起及设计施工等情况。该园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院初期园内的树木是当年由我学工处处长、工会主席张洪安老师带领学生亲手栽种的。今年七月份由土建学院93级校友、中直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宋修国亲自重新规划设计,并出资建设,历时四个月建成竣工,并重新命名为“颂园”。园区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共规划修建了3个运动休闲区,6个出入口,9条林荫小路,并且所有道路区域都能互联互通园内完整保留了原有的37棵松树,寓意“青松”之园同时新增添了12套椅凳,20盏太阳能路灯,可供师生在园内读书休闲,寓意“诵读”之园;学子事业有成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寓意“感恩”之园;园内新种植了30棵牡丹芍药,铺设绿地1300平方,生机焕发,花开盛世,祝愿母校蓬勃发展,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寓意“颂扬”之园。

       张洪安老师介绍颂园的前身和文化传承的时候,深情的回忆起33年前,他带领84级学生在离开母校之前亲手栽种下这一片小树林,来纪念当年两地办学、奔波求学的艰苦岁月。“84级同学虽然离开了母校,但却心系母校,为母校留下了自己的贡献自己留下了终生的纪念张老师激动的说,那样一个年代,那样一群学生,能有样一个情怀,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欣慰,激动和自豪。作为当带着他们这批学生亲手栽种下一棵棵树的老人,我非常的骄傲。而今天,看到像宋修国校友一样有着同样的情怀、为母校建设继续贡献力量的校友们,我更加的激动和感动宋修国校友将这片小树林改建成颂园,正是传承了84级同学那份心系母校,回馈母校,致力母校发展的情怀。正是这种情怀,使得颂园不单纯是一个供我校师生休憩、学习的场所,更成为母校与学子之间的纽带,充满了浪漫、感恩的美感。张老师希望在校同学,传承校友精神、发扬颂园文化,正确定位,建立目标,努力践行济大学子“三实一强”的优良作风,积极进取,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向宋修国校友颁发捐赠证书、纪念奖杯及由学校文化中心主任于剑波亲自题写的颂园”书法作品。宋修国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同时感谢母校73周年华诞之际给他提供回馈母校的机会。多年以来,宋修国校友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帮助修建颂园,为母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诵读之所,同时为母校校园的美丽尽一份力。宋修国校友谈到,他毕业之后进行创业取得的成绩都得益于母校的教育与培养,他会继续以校企合作的形式与母校共同发展,并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加入中直科创,与他携手共创事业。

       张士强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学校成立73年以来,在学校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上,校友都给予学校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学校也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坚持以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为宗旨,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在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方面,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我校会尽更大的努力做好校友工作,作为母校,一定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的发展。

       张校长讲到,近几年来,学校抓住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12月,我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这标志着我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综合影响力居省属高校前列。今年,学校乘势而上,勇于创新,制定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确立了建设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从事业发展上做出了顶层设计,学校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他号召全体师生、校友携起手来,阔步同行,为济南大学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颂园的顺利落成,倾注了校友对母校的无限眷恋与美好祝福,为了传承校友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土木建筑学院联合数学科学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颂园“青年志愿先锋岗”,共同维护颂园的公共环境,并号召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校园环境做贡献的队伍中来,传承好济大人知恩感恩、爱校荣校的宝贵精神。

       土木建筑学院退休系主任李秉章老师在颂园竣工之后,曾亲自来到颂园游览并拍照留念,他表示看到在土建学院校友的装扮下焕然一新的颂园他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高兴,学院多年来培养出的大批优秀校友如今已经在各大建筑企业成长为骨干力量,为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中直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创始人及董事长是我院93级工民建专业校友宋修国。企业文化底蕴深厚,秉承正直核心价值观理念,坚持守正创新。曾获国家AAA守信用企业,全国双百强企业,山东省名牌企业。董事长宋修国曾获的2011年“影响济南”年度创业英才。公司历经20余年的探索和发展,已成为一家以建筑装饰装修为主体,集景观园林、建筑幕墙、电子智能、机电设备安装、净化工程等于一体的专业建筑装饰企业。公司拥有总承包、电子智能、消防、幕墙、装饰、环保、展览、市政、文保等多项资质资格,先后承建了济南龙奥大厦、日照游泳馆、广州喜来登酒店等大批高端项目。中直科创是济南行业内最先走出国门的企业之一,早在2008年底就开始承担海外项目,曾参与埃及苏伊士大楼的装修。其中承担主要室内装修任务的非盟会议中心是胡锦涛2006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国政府加强对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参与建设的援老挝国际会议中心也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撰稿:朱小燕 摄影:廖钟泓 林何鑫 沈义杰 编辑:李婷 编审:李婷




上一条:我院新增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我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获首批全省高校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