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颂园“青年志愿先锋岗”揭牌仪式举行
2021-11-04  点击:[]




113日,颂园“青年志愿先锋岗”揭牌仪式在颂园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孙菲菲,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小燕主持仪式。

活动伊始,朱小燕副书记介绍了颂园及颂园“青年志愿先锋岗”来历。“颂园”位于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三院之间,由土木建筑学院九三级校友、中直科创创始人宋修国捐资重建。“颂园”内的树木是33年前由我校退休工会主席张洪安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亲手栽种的。如今经过重新规划修建,园内的美景吸引了师生前来休闲读书。为了传承青年志愿者精神及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和颂扬之情,由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三院青年志愿者共同发起成立了颂园“青年志愿先锋岗”,来共同维护颂园的环境并一起交流学习。颂园“青年志愿先锋岗”的成立是志愿者献爱心、传温情、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的新阵地,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各位领导老师的见证下,三个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亲自为“青年志愿先锋岗”揭牌。

校团委书记孙菲菲最后在讲话中指出,颂园“青年志愿先锋岗”的成立,是校友精神、爱校融校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三个学院共建青年志愿先锋岗是一种新的志愿服务创新模式,三个学院可以以此为契机,加强学院之间志愿服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扎实开展校园志愿服务,持续提升志愿服务效能。校团委也将持续深化思想引领,广泛团结、凝聚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彰显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后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将共同维护颂园公共卫生环境,一同为广大学生营造舒适的学习休闲场所,并号召更多学生加入到维护颂园生态、保护校园环境的队伍中来。

撰稿:张涵 摄影:王展鹏 张涵 编辑:张涵 编审:李婷



上一条:我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获首批全省高校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师生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