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01届校友为母校捐建校友长廊和鲁班堂
2021-08-29  点击:[]


今年是我院2001届毕业生毕业20周年,今年暑假校友们纷纷回到母校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并以班级为单位自发组织向学校捐建了校友长廊和鲁班堂,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为学弟学妹们增添了学习休读场所。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华、校友办主任卢旺、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院长谢群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校友长廊是由土木建筑学院城建9703班校友捐建,位于第八教学楼北侧,占地面积70平方米,木质长廊和座椅既美化了校园风景又能为学生提供休息读书的场所,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鲁班堂是由土木建筑学院建工9706班校友捐建,位于土木建筑学院北门。鲁班是中国建筑工匠的鼻祖,1987年由中国建筑业联合会设立的“建筑工程鲁班奖”是建筑行业的最高荣誉奖,也是土建人毕生追求的目标,精心雕琢的汉白玉鲁班像象征着土建人工匠精神的传承。接下来学院将以此为依托,开办鲁班学堂,积极营造工程教育氛围,大力开展职业品德和工匠精神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

校友聚会得到济南大学校友办的大力支持,并为校友们送上了代表母校情谊的珍贵礼物,校友办主任卢旺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感谢,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鼎力支持,他希望校友们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多关注母校的发展,用更加辉煌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专家团队应邀到滨州市沾化区考察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