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参加土木建筑学院建工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2020-12-01 李婷 俞辰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建工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作为联系该党支部的校领导莅临指导,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建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是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学生党建三全工作法”其中的重要一项,是预备党员对其在预备期表现的全面汇报。答辩大会由PPT汇报展示和问辩评委互动问答两部分组成。预备党员结合党员党性锻炼八个一工程,从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等方面向在场师生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收获与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针对问辩评委对其在思想建设和学习工作等方面提出的问题,预备党员结合个人实际做出详细解答。此外,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分享了与会感悟,他们表示从这些党员身上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启发。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总结讲话,她对此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六位预备党员的答辩汇报对自身评价全面精准,问辩评委提问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整场会议内容丰富有意义。作为“山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建工学生党支部成员主动学习新思想,锤炼自身品格,努力学习工作,是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一大跨步,体现了学院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不懈努力和追求。张书记还要求所有学生党员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做到知行合一,听党话,跟党走,注重发挥带头作用,勤付出,敢奉献,主动带领其他学生向善向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成长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勇担时代重任。张书记还强调,学院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广大师生、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答辩考核办法”即“学生党建三全工作法”在团员推优、推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党员考核等四个关键环节实施答辩考核,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提出要求、分类设置标准、分类进行考核。其中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是对预备党员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重要考核和检阅。通过答辩大会,讨论和剖析党员现存问题,督促学生党员在担当中成长,在历练中前行,在评议中自省。此次答辩大会的顺利召开,能够帮助预备党员同学总结过往,展望未来,提醒他们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舞动青春”健身操大赛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