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0-09-23 朱佳雯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22日,土木建筑学院于土木综合实验楼举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分为个部分。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带领新生全面认识大学生活,从“探索未知”、“人际交往”、“培养能力”、“身份转化”四个方面来提醒大家今后大学生活里要注重的发展方向。之后,谈及读大学的意义,告诫同学们做好对专业的研习,更多地关注自身的心灵境界而非外在物质思考生命如何能够止于至善,如何用有涯的生命创造无涯的价值。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认真过完大学四年,最终有所成长和收获,成为对于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党委副书记朱小燕谈到,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应学会享受生命,担当道义。在这四年中,同学们学到的并不是专业的知识,还应该是更具普遍意义的,影响一个人一生的一套完整的认知体系及随之而来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才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从大学取得的东西,也是大学的价值和意义。她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多参与一些课外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做到各方位全面发展。

谢群院长从“师资”、“在校生”、“教学”、“科研”、“设施”五个方面对学校以及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讲述了学院专业整体情况和专业内涵,号召新生立长志,勉励新生自立自强。之后,谢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培养计划和教育情况,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希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面对挑战,不忘初心。

院长助理王嘉斌老师补充到,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应当培养对所学专业的学习兴趣,在兴趣的推动下才可以充满动力地投入到学习中而不觉劳累和枯燥,都应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持之以恒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大学学习要有主动性,做到自主学习才能真正学有所得。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使2020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我发展目标为大学学习生活作出了全面规划。土木建筑学院始终注重对学生人格的培养,促进年级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成才环境,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力争培养出更为优秀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