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的一次党课——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6  点击:[]


“七一”党的生日来临前夕,为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观念,激发他们投身国家建设的使命感与责任感,6月25日,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成就展展室,组织2019届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毕业生党员参观了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成就展,学院党委栾志强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学校七十载历史沿革筚路蓝缕的光辉岁月,与学校七十载弦歌不辍团结奋进的春华秋实。学校诞生于1948年解放战争的隆隆炮火中,自建校的那一刻起,一代代济大人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成长为社会精英国家栋梁。成就展上一段段有力的文字、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让大家看到了学校创业之艰、奋斗之美、成就之丰。在观展过程中,大家深深沉浸在惊叹、佩服、鼓舞的氛围之中,担当精神、开拓意识、拼搏劲头油然而生。


栾志强书记在成就展现场,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作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做干事创业的引领者”主题报告。他以一段由毕业近20年校友制作,用镜头呈现济大校园之美、校友感恩之情、感怀母校之亲的短视频开始,向同学们发问,20年后重返母校,大家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和面貌回来。他讲到,“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大家要以毕业为新的起点,奔赴祖国各地开枝散叶,要向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守初心,强担当,找差距,抓落实,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忠诚可靠、敢于担当”的要求。要忠诚于党和组织,忠诚于理想信念;可以信赖,可以依靠,领导认可,同事信任,下级拥护;“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他寄语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敢于站在时代潮头,做干事创业引领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强调,希望通过这堂内容充实、感人肺腑,又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的党课教育,使毕业生党员们树立开创、包容、担当、忠诚的意识,能经受住高温高压下的锻炼而成长,带着“弘毅 博学 求真 至善”的济大烙印,一路风雨一路歌,活出生命的精彩。


学院领导还精心为毕业生党员准备了一份礼物,赠送给他们每人一本《致加西亚的信》和《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答辩考核实施办法》。希望大家常读常新常悟,培养忠诚担当品质,弘扬工作创新意识。


党课结束后,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佳绩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