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应邀来学院做专业认证报告
2019-06-18  点击:[]

2019年6月17日,学院邀请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王湛教授在学院召开了一场以“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若干问题”为主题的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承担土木工程专业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湛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性质、认证标准体现的核心理念以及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准备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复杂工程问题”、“培养方案修订机制”、“课程大纲的撰写”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专业认证需要每一位任课教师的深度参与,重点强调了教师需要明晰所承担的课程在整个课程体系矩阵中的作用,理解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并以此制订课程目标,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开展课程教学设计,通过科学合理的考核方式保障课程目标的达成,并在评价跟踪机制中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落实后续的教学持续改进工作。王教授和任课老师就毕业要求指标点、课程评价机制、毕业设计选题以及课程大纲编写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讲座过程气氛轻松愉悦,最后在全体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与会教师加深了对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最新要求,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有效调动了全体教师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全院上下充分领会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认证思想,必将全面推进学院的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蒋伟  编辑:刘志浩  编审:谢群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佳绩

下一条:彭永臻院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并主持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