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赴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调研活动
2019-05-31  点击:[]

5月29日,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建筑系和城乡规划系部分专业教师赴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莘县朝城镇西花园村、陈庄村、梧桐寺村和肖窑村开展调研活动,为村庄发展和建设出谋划策,助力“第一书记”开展工作。


土木建筑学院一行在我校四位“第一书记”和所在帮包村村干部的陪同下,对村庄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实地察看了村庄道路、民房、蔬菜大棚、农田等,了解村庄区域特点、人口构成、土地使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风貌、种植结构及产业特色等情况,并与“第一书记”、村干部、村民进行交谈,了解村庄发展诉求,交流村庄发展和规划建设的思路,为下一步组织师生开展村庄规划设计收集基础资料。


土木建筑学院这次组织专业教师入村调研,既为专业教师提供了开展乡村建设服务的实践机会,也为助力“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支撑,还为暑期即将入村开展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当前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下,新一轮的乡村建设运动正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如火如荼的进行。土木建筑学院师生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点,依托“第一书记”帮包村,为农村脱贫和乡村振兴奉献了积极的力量


 撰稿:朱红岩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城乡规划专业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