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课程剖析专项教学活动
2019-05-20  点击:[]

  


514日,学院召开课程剖析专项教学汇报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并特邀物理科学学院王少清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琦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周春华教授三位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副院长谢群主持。


会上,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主任蒋伟和张西文两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所讲授的理论课程,对照培养方案、专业规范和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并针对当前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针对性调研,在借鉴其他高校课程建设的经验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提出了修订的课程大纲。城乡规划系主任王林申等六位教师分别针对四个专业的不同毕业设计方向进行了毕业设计设计内容、设计成果规范性、设计工作量以及成绩评定标准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三位专家一致认为学院本次教学活动对专业建设意义重大,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教学投入和汇报成果,并对教师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在专业规范、评估标准精准对标,课程分析和问题剖析,调研活动的针对性和整改措施,课程大纲修订和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邱立平院长发言指出,全体教师要在充分理解培养方案、专业规范和认证评估标准的基础上,明确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和作用,以此进行课程教学设计,立足于解决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教学大纲的修订,并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模式和评价方法的改革。


为贯彻落实专业认证评估的核心理念和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于201949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面向全部专业、全体教师、全部教学环节的课程对标剖析教学活动,要求每一位任课老师在认真学习领会专业规范和专业认证评估的标准和要求基础上,积极开展教学反思,创新课程教学模式和评价方法,通过教学走访、调研和交流等形式,完成课程大纲、教学模式、考核评价方法以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实验教学等实践环节的修订完善工作。本次会议是对前期教学活动成果检阅的启动会,后续学院将采取各种方式将本次活动推向深入,以专业认证/评估标准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进我院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撰稿:周帅  摄影:周帅  编辑:刘志浩  编审:谢群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中创佳绩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在第八届北京市建筑结构竞赛中获奖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