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诵经典”志愿活动
2019-05-13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活,体验教学的魅力,提升讲课能力,锻炼综合素质;同时弘扬中国优秀的古诗词文化。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10日下午举办了以“诵经典”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前往梁南社区进行以讲古代文学诗词为主的志愿活动,采用诵、唱、共诵的形式,让小学生在诵读活动中感受到经典的魅力、领悟经典的思想精华。大家在活动中热情高涨,都表现出了自己对于古诗词的独到见解,同时挑选出部分优秀古典文化讲解给孩子们。古代文豪的诗句在课堂上回响,小学生们都保持着很高的参与度,对新老师和新学法兴趣盎然。他们将这些优秀的诗词传统文化教给孩子们,让他们了解到当时的民生苦乐,体验世间悲欢。


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培养对文学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语感,打下扎实的文学功底。此外,志愿者们认真严谨的态度给小学生做了良好示范,大学生志愿者奉献的精神,将传递到每个角落。



撰稿:何雯雯  摄影:李兵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毕业生党员捐赠玉兰树感恩母校情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荣获济南大学2019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