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学在济大”推进会—宿舍长聘任仪式暨表彰大会
2018-11-21  点击:[]

   

BD94

11月20日,土木建筑学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在济大”推进会之宿舍长聘任仪式暨表彰大会。校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校医院、七贤派出所、明德物业公司、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土木建筑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宿舍长、学生骨干参加。会议由土木建筑学院学办主任朱小燕主持。


会议伊始,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岩宣读5A宿舍、土建好舍长与宿舍家装节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胡春雷老师宣读舍长聘任证书,并对如何做好一名宿舍长提出建议和要求。他强调:学生宿舍是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最小单元,而宿舍长则是这个单元的灵魂人,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树立公仆意识,既要带动宿舍成员形成良好的学风舍风,又要监督管理好宿舍的卫生和安全底线。校医院副院长景中军,作为同学们的健康保护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见传染疾病的预防和保护措施。七贤派出所警官赵杰,作为同学们的安全保护者,结合事实案例向大家传授了宿舍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防范办法。最后,朱书记对全体宿舍长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宿舍属于公共空间的概念。舍长应监督引导舍员讲公德,严守公共安全底线。二是舍长要身先士卒,敢抓善抓,履行好舍长职责既要讲感情,又要讲原则。三是要带领全体舍员,按照学院要求,努力打造一个平安、整洁、高雅、和谐、向上的宿舍好环境。


长期以来,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和舍长工作,将学生工作管理重心下移,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在学生会中专门成立宿舍管理中心,形成分管主席、楼长、层长和舍长的管理架构,负责宿舍的安全维护、学风建设、文化引领等工作。二是将舍长群体纳入学院“一党三长”学生骨干管理考核体系,对舍长加压赋能,强化培训考核。三是在学院群星荣誉体系中设置“建院好舍长”荣誉,鼓励舍长群体有所作为。四是对在宿舍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各类评优评奖和推优入党中优先考虑。


撰稿:姚添禹  摄影:曹敬坡 姚添禹  编辑:刘志浩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党支部交流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开幕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