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学在济大”2018级启动仪式 暨学风建设沙龙活动
2018-10-28  点击:[]

   

   

   

10月26日,土木建筑学院“学在济大”2018级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沙龙在八教大厅举办。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校友、家长、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沙龙活动。仪式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主持。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向与会嘉宾及师生介绍学院“学在济大”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果,并通过视频进行展示。学院党委书记栾志强围绕“发挥党团优势,加强政治引领,聚焦学风建设”三点谈了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和做法,号召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学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修身立德的倡导者、成才报国的引领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发表讲话。她对土木建筑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率先提出并全力打造“学在济大、创在济大、成长在济大”活动,并将其作为学院布局谋划学生整体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的做法和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张书记希望学院在育人工作中做好三个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学习力和就业力相结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勉励同学们大力弘扬学而时习、以学为乐的学风,承担责任,把握机遇,让增长才干成为青春搏击的正能量,让学在济大、创在济大、成长在济大成为青春远航的不懈动力。


学风建设沙龙活动中,与会嘉宾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学风现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个人体会。同学们就专业课程学习、高等数学等公共课学习方法、专业发展前景等关切的问题与各位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工作处处长贾海宁以三个案例故事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的学生工作思路,一抓安全健康,二抓学风建设,三抓行为习惯。最后,他借用龙应台写给孩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勉励大家用功读书,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获得成就感和尊严,从而快乐生活。


撰稿:白雪飞  摄影:夏宁 周琛英 姚添禹  编辑:刘志浩  编审:朱红岩

上一条: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顺利开幕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系主任、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