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永臻院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6-12-06  点击:[]
        2016年12月5日,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彭永臻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之前,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斌教授,亲切会见了彭永臻院士。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邱立平教授主持,土木建筑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聆听了彭院士的报告。

         彭永臻院士报告题为“污水脱氮除磷研究的新进展——短程反硝化+厌氧氨氧化”。彭院士针对传统污水脱氮工艺流程长、能耗高等不足,提出了节省碳源、耗氧量的短程反硝化+厌氧氨氧化脱氮新理念,并就如何实现高NO2-积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会后,彭院士同广大师生进行了热情交流。
   
        彭永臻,山东省莱州市人、工学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首届硕士学位研究生。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 "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先后获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入选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现任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环境科学学报》副主编,《北京工业大学学报》副主编,《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和《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 in China》等9本杂志的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是污水生物处理与过程自动控制及智能控制、污水生物脱氮除磷等。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35项并转让41项;出版专著7本,3本是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其中IF >5.0的50余篇。培养的博士生中,1人已成长为青年长江学者,2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人获提名奖。
                        
撰稿:张守彬、马丽艳 摄影:马丽艳 编辑:高志乾 编审:白雪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办“青春未央,逐梦启航”迎新晚会

下一条:桑梓店镇副镇长一行来访土木建筑学院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