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济大

土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16-11-29  点击:[]

        11月25日,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举行,济南大学杜斌副校长,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李永明董事长,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土木建筑学院以及企业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葛振刚主任主持。
     
                          
        作为我校92级校友,李永明董事长代表公司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经营状况,经过多年的拼搏进取八局一公司连续七年进入中建系统号码公司前十强,近四年连续进入“中建五强”号码公司,2015年荣登“中建三强”,被中建协评为2012、2014、2015年度“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他深情地回顾了母校和各位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帮助,希望通过本次产学研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联系。
                          
        杜斌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建八局一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支持,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历史沿革,特别是合校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学校已建立了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突出“三实一强”的人才培养特色,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校企合作理念。学校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发挥智力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杜斌副校长与李永明董事长共同为“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 “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BIM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吕嘉宁处长、教务处单伟副处长、研究生院原雪梅副院长分别代表学校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王有标副书记、葛振刚主任签订了“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BIM技术研究中心协议”、“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济南大学-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地产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下属三级独立法人单位,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是科技部认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包括“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在内的省部级奖300余项。与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长期以来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实训机会和就业岗位,本次三个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企双方面向未来行业发展,产学研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的开端,必将推进双方的合作进入发展快车道。
                          
 [延伸阅读]
一、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官网
二、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代表工程

上一条:桑梓店镇副镇长一行来访土木建筑学院

下一条:谢宁副教授为土木建筑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做报告

邮编:250022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Copyright © 2001-2020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鲁ICP备09051414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414号